夏目友人帐

2012-03-13
2分钟阅读时长

提醒:本文最后更新于 4411 天前,文中所描述的信息可能已发生改变,请谨慎使用。

友人帐,是一本记录了许多妖怪名字的册子,谁拥有它就能无条件命令在友人帐上有署名的妖怪。刚开始侃夏目友人帐的时候还不是很明白片名,看到后头总算有所理解。友人帐看似是夏目玲子挑战(欺负?!)妖怪后得到的功勋,倒不如说是玲子各种各样的“妖怪朋友”,通过这么一本神奇的册子,将自己与它们联系在一起,让自己不再感到孤单寂寞。

夏目友人帐无疑是一部非常温馨的治愈系动漫。夏木玲子因为能看到妖怪而被孤立,感到孤独无奈度过了自己的一生。虽然夏目贵志和他的祖母一样也能看到妖怪,但是他的生活和玲子不一样了,因为他的身边,多了爱他的塔子阿姨和滋叔叔,以及一群围绕在他身边关心他帮助他的朋友,这就使一颗冰冷的心感受到了丝丝的温暖,让贵志发生了本质的变化。什么妖怪只会坑蒙拐骗,全是胡说八道!我看到的,只是八原这块土地上所有的妖怪和贵志一块聊天喝酒玩踩鬼游戏,妖与妖之间深厚的友情,海誓山盟的爱情。

每一个妖怪的背后,总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让你潸然泪下的故事。让我最感动的是把名字系在一棵树上让小妖怪五十年后去拿的那集,最后说出玲子的真实目的的时候,我已经哭的稀里哗啦了。玲子和贵志的未来不通,但是他们都有个相同的地方,就是非常温柔,不被妖怪的外表迷惑,分得清是与非。“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片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我觉得这句歌词放到这里实在是再好不过了。

顺便说一句,喵喵老师实在是萌的要死啊有木有!!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