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行之台中

提醒:本文最后更新于 2438 天前,文中所描述的信息可能已发生改变,请谨慎使用。

前言

昨晚至萱一张照片炸出了一堆地陪,秀贞盛情难却最后定下了早上到火车站见一面。不得不说本次台南的这个商旅实在是不行,必须要下午三点钟才能入住不说(我们十二点就到了),甚至连早餐都非常一般。虽然说价钱便宜,但也没便宜到这种什么都可以随便的价钱吧,摊手!

东海大学内一角 图为东海大学内一角(不要问我为什么要在这里插入此图,我是不会和大家说实在是没地方放图了的→_→)

总算见到了秀贞了,比起上次见到她真的有瘦很多,得知她之前有过骨折更是替她担心,好在一切都已过去。好久不见我们天南海北的聊了很多,之前一直以为她毕业后就回台东教书了,结果后来还是回到了台南。知道我们要去特别荒凉的台中高铁站,特地给我们带来了台南的特色小吃米粿以及豆浆奶茶给我们当早午餐用,而且超级温馨的给了我们一份辣的和不辣的,正好是我们的口味,简直不能更 sweet 了!米粿的口感也很特别,绵软但又略微脆爽,汤汁则是酸中带辣,胡椒辣有点像是胡辣汤,但是又没有胡辣汤那么呛,非常棒!豆浆奶茶则是把豆浆和奶茶两个我非常喜欢的饮料融合在了一起,对我来说简直是美味的存在!

局部暴雨 图为在火车上拍摄到的“道友渡劫”,局部下暴雨

彩虹眷村

非常不舍的与秀贞告别之后我们踏上了去高铁站的区间车。台湾的区间车有点介于地铁和城际的感觉,地铁的造型但是确实城际的里程。座位是沙发座,而且还有冷气,人也很少非常准时。台南和台中的高铁站真的好偏远,和大陆一样都是建在偏远地区。考虑到酒店在市区,但是要去的一个景点——彩虹眷村却在高铁站附近。所以我们把东西寄存在了高铁站准备去眷村回来取了行李再去市区酒店。

彩虹眷村 图为彩虹眷村一角,其实整个彩虹眷村非常小

公车太难等没办法我们选择打计程车到眷村。彩虹眷村是个很小的经典,有很多五颜六色的神奇插画在墙上。稍微看了一下觉得没什么意思就回去高铁站拿行李等公车(公车真的超难等!)去酒店了。虽然没有大陆大,但是这一趟坐了一个小时也是让我印象深刻,想想明天还要坐过来就更是心累。之前我们两次在 Booking 上订的酒店都在红灯区附近,以为这就是 Booking 的梗,结果这次的酒店超正常让我们瞬间无言以对了。

东海大学

东海大学 图为东海大学校门口校名

校门口 图为东海大学校门口超美的凤凰花

东海大学一角 图为东海大学约农路一角

到了酒店同事说今天太累了准备在宾馆睡觉,我则是按照之前至萱给我的推荐准备去东海大学逛逛。又坐了一个小时的车到了东海大学,上车被司机说要上车的话提前招手就好(可是我真的一趟都没等到啊!),摊手~ 东海大学真的超级美,整个校园都是日式建筑,真的美的毫无抵抗力。而且校园也超级大,逛了一个小时一直都在走走走,就这样还没有逛完整个校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整个学校就和电影里看到的一样,每个社团都有自己的办公室,每个教师都有自己的一小片“别墅型”宿舍,羡慕的没话说!走着走着我就走到了学校最边上的一条小道,一路空旷超级喜欢这种感觉。

东海大学的日式建筑 图为东海大学的日式建筑

学生舞蹈排练 图为误入学生活动中心拍摄的舞蹈排练

教工宿舍 图为豪华别墅型教工宿舍,和电影里的一模一样

东海大学书店 图为东海大学内敦煌书局计算机分类,可以看到台湾的图书还是很新潮的,很多时髦的技术已经有翻译书出现了。

路思义教堂

至萱另外推荐的路思义教堂也正好在学校里头,去看了下建筑本身配上绿茵草地以及广袤的蓝天,简直就是一幅超美的风景画。

路思义教堂 图为路思义教堂

路思义教堂旁的草地 图为路思义教堂旁边的草地,风景非常美,可以拿来当壁纸系列

中华路夜市

唯一遗憾的是当我要回去的时候才发现把一卡通给弄丢了,心疼自己。回到酒店赶快拉同事出来吃晚饭,旁边正好有一家猪脚面线点大众上好评率超高。去了之后傻愣愣的两个人跟在外卖队排了好久,结果问了才知道可以直接去吃。他们家猪脚卖完即止,我们非常幸运的在最后关头吃到了。猪脚面线过后我们去吃了大家强烈推荐的宫原眼科冰淇淋,去的时候正值高峰期,排队的人真是超多。虽然病院眼科的 LOGO 有点恐怖,不过真的是挺好吃的。吃完之后我们又去了比较近的中华路夜市,可能是没到点道路两边稀稀落落的散落着几家店铺。这种感觉看起来也很舒服,总有种感觉这才是夜市原本的样子。

猪脚面线 图为猪脚面线

宫原眼科 图为宫原眼科的冰淇淋!

后记

今天台中没怎么去景点,因为台中的各种景点真的超级远,到哪都得好几公里,和高雄台南完全不一样。而且交通也很不方便,没有像前两次一样租车,也没有捷运,只能坐慢慢的公交,真是没办法。所以来台中最好还是有地陪(可惜我的地陪因为有事没办法招待我们),或者是有国际驾照租个车还是会更方便一点的。

东海大学小路一角 图为东海大学边上无名小路一角

东海大学职工宿舍内可爱的水漏 图为东海大学某职工宿舍内可爱的水漏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