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行-Day 3

提醒:本文最后更新于 1101 天前,文中所描述的信息可能已发生改变,请谨慎使用。

Featured Image

今天是行程的最后一天,我们放弃了之前找的攻略路线,准备把之前两天没有逛到的总统府和雨花台补完下。这两个在小伙伴的努力下都已经提前预约了,应该是不能再出什么幺蛾子了。

例行早起收了一波蚂蚁森林的能量之后把行李收拾好和小伙伴一块把房退了。不过因为我们还要出去玩,行李就暂时先寄存在宾馆了。吸取了昨天总统府旁边的早餐店排队盛况的教训,我们决定在宾馆附近吃完早餐再出发。附近找了一家看着还算干净的早餐店,豪放的狂点了一番后发现总价只有昨天早饭的一半,而且还比它更好吃,惹得小伙伴们纷纷对我们今天的机智点赞!

二战总统府

打车去总统府,沿途依旧是熟悉的风景。可能是因为我们来的稍微晚了点,今天排队买票的人没有昨天那么多了。不过我们也没有功夫去称赞自己的机智了,我们昨天预定的时间是8:30-10:30,到地方一看就已经9:45了,赶紧汇入进去的人群。好在突然又开放了一个入口分流,让我们能按时进入景区,成功打卡南京行第二个景区。

注:人不要太多的总统府

本来小伙伴想着这种人文景点,豪放的请一个人工讲解会更有意思一点,奈何天不遂人愿,去咨询台一看人工讲解已然售罄。无奈的我们悄咪咪的尾随了一位讲解听了半路,有些讲解听起来着实有些意思。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太平天国的一幅画,洪秀全的妹妹站在比洪秀全更高处,表示了当时太平天国男女平等的观念,这个在那个年代还真是难得。

注:总统府天下为公匾额

参观完前院就到了蒋介石办公的地方了,这块人多地方窄,所有人比肩继踵的往前艰难行走着。上楼梯的时候前面的人踢到后面人的膝盖是在正常不过了,听小伙伴说甚至有小孩摔倒了一度造成了交通的堵塞。其实就是老式的办公室,说实在的没什么可看的,也不知为何吸引了这么多人。

出来后就是一片花园。看着花园的白色围墙,想着昨天只能在墙外面眼巴巴的望着游园的人群心生羡慕的我们,再次感慨提前做攻略的重要性。花园的风景真是不错,成荫的绿树和似锦繁花相得益彰。中间还参观了一些国父孙中山的纪念馆,发现他居然只做了三个月的大总统,但是却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不由心生佩服。

注: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不得不说总统府真的很大,后面的后花园之前是乾隆下江南的行宫,每栋建筑都古色古香。特别是春天各种鲜花争群夺艳,让这三十元的门票花的真值。参观完继续遵循昨天的不要在景区旁吃饭定律,我们找了些稍微远一丢丢的地方,可能是对距离没有把控好,结果也是都要等位。一气之下我们想着干脆吃火锅吧,最后定了距离不太远的马路边边串串香。步行过去的时候发现路边的风景再次熟悉起来,原来定位的地方竟然就是昨天我们沿着珍珠河溜达去总统府路过的地方!真是造化弄人。

注:好看的绣球

据小伙伴说这家马路边边似乎少了很多经典菜色,不过他们家特有的糖蒜牛肉获得了我们的一致好评。酒足饭饱过后,我们打车朝雨花台出发了。路上司机师傅和我们一路吐槽旅游景点,比如夫子庙的南京特色小吃都是安徽人开的,南京只有小笼包压根没有汤包之类的,让我们大吃一惊。

雨花台烈士陵园

雨花台烈士陵园恢弘大气,我们没有完全逛完,驻足比较久的是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里面陈列了大量的烈士事迹,包括我们在《觉醒年代》中看到的邓中夏。每位烈士的事迹都一一驻足瞻仰后,一个多小时已经过去了。大部分人都是在二十几岁人生最美好的年华中去世的,有些甚至只有十几岁,看照片都只是孩子模样。他们基本都是集中在几个时间过世的,有些可能是因为同一事件被抓,有些则是因为同一事件被处决。看到那些年纪轻轻就英勇就义的烈士,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油然而生,或疑惑,或震撼,或感慨,或哀叹。

注:雨花台烈士陵园

纪念馆的尽头有个漆黑的小房间,里面陈列了一些烈士相关的物品,扫描他们的二维码可以查看对应的烈士事迹。特别的是每个小物品都使用火焰灯光照射着,通过漆黑的镜面效果将这几簇火焰生生演化出燎原之势,观感效果极好,同时也非常具有寓意。

注:只有9簇火焰的燎原效果

雨花台烈士陵园又非常肃穆庄严。花了一个多小时浏览完纪念馆,我们来到了纪念碑前。小伙伴买了朵小菊花代表我们的心意在纪念碑前为烈士献上了鲜花。看着时间也差不多要离开了,草草的游览了一下就离开了雨花台了。

返程

打车到宾馆拿了行李之后还有一点时间,就在附近找了个生煎包店解决晚饭。路上还碰到个叫”甜星“的好利来李鬼,本来以为只是个小面包店,结果为了防止火车上饿着买了点面包发现小票上居然印着苏州好利来的字样。怪不得在店里看到了好利来的半熟芝士,这就说得通了。回来一搜发现原来好利来苏州的店都改名叫甜星了,其它地方的也纷纷都改成当地的品牌名了。

打了出租车去车站,结果快到站计程车的表跳了一下。师傅应该是跳表钱看的,和我说 25。我看了下表疑惑的和他说:”不是 26 么?“真是老实人碰到老实人,分外尴尬。上车后还用手机写了一会游记,奈何太累了开始还是小憩,后来就沉沉的睡过去了。

到北京后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半了,如何回家顿时成为了难题。地铁停运只剩下增开的 4 号线,出租车早已人多车少车站工作人员已经不推荐排队等候了。无奈的我们只能想着出站走一段看看能不能打到车,结果滴滴打车等位都已经超过 200 位了。

出来车站没多远就有一些黑车在等着载客,随口问了下说是要 150 还得拼车,看这坐地起价的口气就不想坐。往前走了段我鬼使神差的建议在一个十字路口逆着人流方向走了一段,碰到一趟公车,想着人走估计是走不出这片拥堵区了,干脆坐公车坐几站出去了再打车吧。结果好家伙也不知是不是运气好,公车还真就能到住的地方附近。不过晚上太冷,最后一公里不太好解决,遂还是按照之前的思路尝试在后几站的公车站打车。

每过一个站我就重新更新下出发地点为后几站,就这么尝试了七八次之后,在我都已经不抱希望的情况下,居然被我打到车了!当时激动的心,颤抖的手,喜悦的心情估计周边人都能感受到了。而且非常幸运的是到站没多久师傅也到了,时间完美匹配!经过这么一个多小时的折腾,总算是顺利到家了。至此清明南京之行顺利结束!

Avatar
怡红公子 擅长前端和 Node.js 服务端方向。热爱开源时常在 Github 上活跃,也是博客爱好者,喜欢将所学内容总结成文章分享给他人。

2 评论

qiutian00 Chrome99.0 Mac OS 10.15.7
2022-04-17 13:07:15 回复

6666

总统府自学成才野导游 WeChat8.0 iOS 14.4.2
2021-04-09 00:38:46 回复

这边来,请让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