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虎山实习游记

提醒:本文最后更新于 5410 天前,文中所描述的信息可能已发生改变,请谨慎使用。

  耳旁,是汽车发动机轰轰的声音,眼里,是一处处后退的风景。坐在前往龙虎山的客车上,我正闭目养神,为待会儿的“登山”做着准备。

    龙虎山--我们第一次实习的目的地,国家级地质公园,道教发源地,还是很棒的旅游胜地。老师跟我们说,学地质的就是有这么一个好处,不仅可以免费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甚至还会有补贴。看着老师气定神闲地坐在那里,我开始幻想起以后的日子来了。CIMG2249.JPG   到了象鼻山的入口了。所见之物,都是各种奇形怪状的小山,有馒头型的,圆圆滑滑的,也有笔形的,笔直的竖立在那里,也有孔型的,或大或小。老师介绍说,这些都是风化作用的产物。刚刚踏入地质公园,一座栩栩如生的象鼻印入眼帘。前端细而弯,中间呈半椭圆形的中空,可不就像一只大象的鼻子么!老师说,这也是风化剥蚀的结果,柔软的岩石首先被冲刷剥蚀,剩下来那些坚硬的岩石,就形成了眼前看到的各种各样的山峰。往前,来到一个比较暴露的岩层面上,老师以此为例向大家展示了龙虎山,也是以龙华山为代表的丹霞地貌的主要岩石构造——红色砂岩(由于在缺氧状态下,所以呈红色)在河水的冲刷下由远及近呈由大到小的变化,长年累月如此,像这样一层一层的沉积下来,形成特有的粒序层理构造,具有良好的分选型和磨圆度。接着,还是利用那个层面,老师向我们详细讲述了利用罗盘测量产状三要素的办法,着重强调了指针的读法:在我国是上层面读北,而下次层面读南。

    向上走,来到一处亭子纳凉,又包揽了一下相比上的巧夺天工,许多同学趁此时此景疯狂拍照留念。继续向前迈进,发现有许许多多的小小的甬道,甬道之小,我们必须弯着腰才能通过。大家正在那里玩得不亦乐乎,只见某同学跑到老师跟前询问老师为什么会形成这样的小小的甬道。老师回答说是这是典型的崩塌地貌,简单说就是一座山峰到达压在附近的一座山峰上,形成了大小不一的甬道。看着仅容半个人通过的小甬道,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徒步前行,只觉得山路越来越陡,越来越窄,有些石质解题很窄,更是增加了些许难度。但这不是难度的难度在同学们眼里更是小菜一碟。只听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充满了山间小道,远处是不是船缆同学们爽朗的小声。  DSC00375.JPG

走着走着,便到了畲家寨下。爬上哪窄小的解题,发现桑上真是别有洞天。畲家寨包括了几件小木屋和一座高塔。主房虚靖堂据说是张继先张天师修炼成道之地,而旁边的高塔看简介说是惯性之用。站于高塔之上,龙虎山之美景尽收眼底,美不胜收!

    出畲家寨,路过一线天,看了神龟翘首之后,竟就到了出口处!抱怨着事件太短的我们心不甘情不愿的走向出口处……我们在出口处集体拍照之后才依依不舍地坐上客车返回学校。

    此次龙虎山实习旅游,让我们参观了世界地质公园的同时,也包揽了龙虎山的风景,对祖国的大好河山满怀憧憬的我,坐在车上,开始了自己无边的畅想。

(更多照片,请到院落的相册中查看!)

Avatar
怡红公子 擅长前端和 Node.js 服务端方向。热爱开源时常在 Github 上活跃,也是博客爱好者,喜欢将所学内容总结成文章分享给他人。

8 评论

小小 IE7.0 Windows XP
2009-06-19 05:52:33 回复

我终于成功的打开公子的blog了

啊公子是学地质的哦,能一块出去边学边玩真不错,这地方好美哦! 😛

怡红公子 MAXTHON2.0 Windows Vista
2009-06-19 05:59:35 回复

8-O 我一直都可以呀??不是在你那里不行吧……

志言堂 Firefox3.0 Windows XP
2009-06-19 04:35:04 回复

找点石油玩,嘿嘿

怡红公子 MAXTHON2.0 Windows Vista
2009-06-19 06:00:51 回复

找点石油赚钱,不过也要看能力问题! :roll:

妖狐闪现 Firefox3.0 Windows Vista
2009-06-19 03:32:47 回复

点了一下照片,竟然出来个相册,N张照片啊……
你们实习完要考试么?会不会随便找点儿土、石头让你们辨认?
我大学是生物专业,去森林公园实习,最后一天老师上山采了很多植物,每人发二十个让我们认什么科什么属什么种。

怡红公子 MAXTHON2.0 Windows Vista
2009-06-19 06:00:21 回复

不会不会,我们现在还没有学的那么高级,就出去看看,玩玩就是了。 😃
妖狐,学生物的耶,嘿嘿! :twisted:

RisingSun IE6.0 Windows XP
2009-06-18 23:51:41 回复

哇,你是干什么工作的,还有的旅游,呵呵

怡红公子 MAXTHON2.0 Windows Vista
2009-06-19 01:08:07 回复

搞地质的,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