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班主任重装系统

2010-12-27
2分钟阅读时长

提醒:本文最后更新于 4854 天前,文中所描述的信息可能已发生改变,请谨慎使用。

『刚才有某个朋友说我音乐侵权,如果作者看到认为侵权的话请通知我,我会立即删除!谢谢!』

班主任电脑出问题,她说她放在桌面的东西只要一开机就会没有掉,但是放在E盘的东西就在。而且有几个病毒怎么也杀不掉,让我重装系统。我也没细细追究原因,就去重装了。重装过程中发现怎么也进不了CD的启动项,而BOIS又给密码锁住了。百试不爽之后发现这台电脑装了一个长城网络还原大师,认为可能是这个东西的原因,所以考虑卸载它。但是在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里不能删除它,我就考虑进入它的面板中看看有什么帮助没。没想到居然设置了管理密码,由于不知道管理密码,我先试了几个,未果。然后到帮助里以"忘记密码"为关键词查询了一下,未果。然后我就考虑到安全模式去删除文件,并在注册表里删除它的相关键值。但是重启后又回来了。在网上搜索了下这软件的密码后获得几个初始密码,未果。最后无奈返回到帮助里又以"密码"为关键词终于发现这东西的初始密码是"GreatWall",输入后成功进入面板,将其改成个人模式后卸载成功。再启动项里卸载后终于能进入CD启动项了。安装结束后无奈发现网络配置不成功,试了一下发现没有本地连接,初步认为没装网卡驱动,于是借用隔壁老师电脑下载驱动,但是下载了几个驱动都不行。束手无策,只好作罢。

事后仔细想想,应该就是长城网络还原大师对C盘进行了保护,导致桌面的东西会回到初始状态,而杀毒杀不尽的原因也可能是有几个病毒就在C盘里头,开机回到初始值自然杀不尽了。所以其实只要卸载了长城网络还原大师就好了,没必要重装系统。只是老师最开始没跟我说清出情况,只让我一个劲的重装系统去了。唉!

为了帮她重装系统,我还不小心上课迟到。结果老师这节课正好是发期末试卷,结课的时候交。问题是他居然是一个一个的发,每张试卷上还都印了页码,不能让别人帮忙拿,真是恶毒啊!跟老师说班主任找我也不行,最后只好让班主任亲自去说了。虽然会让班主任有点难堪,但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额。

最后总结一下,不得不说,试卷印页码这手法,还真是恶毒的可以。

7 评论

2011-01-07 00:07:47 回复

又有段时间没更新了吧。

2010-12-31 19:04:17 回复

班主任?你还是高中生?o_0

2010-12-31 19:59:27 回复

我们学校体制比较奇怪,每两个班还配了一个班主任,任务跟辅导员差不多,一个专业还有一个辅导员……= =

2011-08-07 22:13:34 回复

没有啊,我们之前是一个院一个辅导员的,一个专业是一个班主任!

2010-12-31 15:58:45 回复

BIOS-- 这事一看描述就是还原啥惹得祸啊啊

2010-12-31 19:58:26 回复

这些描述都是后台她跟我说的!问题是我已经发现原因了……= =|||

d
2010-12-28 16:36:50 回复

Easy So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