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冈行-Day 1

提醒:本文最后更新于 1667 天前,文中所描述的信息可能已发生改变,请谨慎使用。

这几天来福冈参加 W3C TPAC 2019 的会议,从17日到21日。今天大早上8点多的飞机,所以早上5点多就需要起来了,所以睡觉一直都不是很踏实,醒了好几回。到机场打登机牌还找了好久,一直记得之前国内的自助打登机牌了,原来国际的需要走托运那块办。我们是从大连转机,到大连的飞机上有好多中英双语特别6的人,有老人小孩,超羡慕的说。

Welcome to Fukuoka!

到福冈过海关的时候也特别尴尬,人家问我呆几天我说呆5天,心里想的是17-21,结果和人家说的是 nintheen to twenty one,把老大爷搞的一脸懵逼的再勾指头数数,最后还小声的纠正了下我[哭笑不得]。另外感觉海关的工作人员老年人和年轻女性偏多,果然日本老龄化问题很严重(大概?)。

等公车的时候无聊拍了张对面的树
注:等公车的时候无聊拍了张对面的树

冰晶预约了一个烤肉店,让我到了之后让我直接坐车到天神。结果等公车的时候很尴尬,等车来了用蹩脚的英语问了一下之后才发现没有零钱,去711破零钱之后人家告诉我下一班公车要50分钟以后了,建议我去坐地铁。结果按照大叔的指示方向找了20分钟没找到地铁口在哪里……真是尴尬… 最后不得不放弃地铁计划老老实实等了半个多小时的公车。而上公车的时候也很尴尬,这个车区间制的,实际上需要上车拿个标记纸就行。而我以为需要投币,在拿纸的那个地方投了半天币……后面的人估计在看智障一样看我[哭笑不得]。一开始对日本的靠左行驶完全不习惯,而且发现道路是真的小(后来发现酒店也是),完全没有国内的大气。

和冰晶的异国相遇
注:和冰晶的异国相遇

和冰晶在星巴克会面了,之后和其它的同事一块吃的烤肉。特别佩服大部分的服务员,英语都说的挺好的。不过有些比较难的也挺难的,都直接上 Siri 了[哭笑不得]。吃完我们去逛免税店啦,最后逛的那个药妆店简直厉害极了,几乎都是中国人在店里,服务员也都是中国人,全场中文交流,简直赛高。比较尴尬的是刚去地铁站办的公交卡还在店里不小心丢了,结果店长查了录像发现是我掉的,中国小哥找我沟通问我怎么来的天神、是否只是丢了公交卡、公交卡的特征是什么,索性买了两张一样的公交卡给他出示了一下最后填了张丢失单搞定。第一次来日本丢东西的经验就这么 get 到了,感谢是在这个中国人遍地的药妆店里丢的。

需要“塞钱”的神社
注:需要“塞钱”的神社

一晚上的免税店之行我就把所有同事要代购的东西都买齐了,简直棒呆了!传福让我带的膳魔师的杯子最迷,小型号的反而要比大型号的贵800,真是无法理解~

难得一见的路边小摊
注:难得一见的路边小摊

乘公车回到酒店发现酒店非常棒,床头没有插头导致没办法玩手机[哭笑不得]。不过配套的东西还是很不错的,电视机能收到不少的频道,包裹 FOX 和 CCTV,对的你没看错,是 CCTV。还有就是上文吐槽的比较小的问题了。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