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冈行-Day 5

提醒:本文最后更新于 1664 天前,文中所描述的信息可能已发生改变,请谨慎使用。

今天是最后一天在日本啦。最近是 iPhone 11 新品发售,本来我是没想要买的,但是昨天晚上博文和我说在日本买会便宜将近2000块钱,我就有点心动了。头疼的是博文大晚上一直在那里纠结要买256G还是512G,一边说自己现在 256G 也只用了不到一半,一边说那是因为开了 iCloud 照片优化省下来的以及最新的三摄像头肯定照片大小会比之前的大,还觉得可能 512G 的会更赚一点,俨然是一副数码小白的样子。从12点30自己一个人在床上嘀咕纠结了半个小时=_=||,刚开始我还应两声,后来实在是困得不行了就不搭理他先睡觉了。


注:苹果点排队中

早上起来也不知道他怎么想明白了,最后决定还是买 256G 的了,果然还是有钱给愁的。去711买了个早午饭回饭店吃完时间差不多就去苹果店排队了。结果在苹果店对面发现排了一串超长超长的队,我站在队伍头看根本看不到队伍尽头在哪里,当年的苹果排队也不过如此吧。后来听飞机上的小姐姐说才知道原来今天是乔丹 AJ 发售,他们是来排队买鞋的,只能说有钱人的世界太可怕。


注:iQOS 店里面看起来很高级的设备

在店里预约之后他让我11点过来,博文就去买电子烟的烟弹了。主要是他昨天晚上查了下,发现他昨天买的特别贵贼好的电子烟烟弹在国内买不到,所以就想着多带点回去先。说到他昨天买的电子烟也是头大,拿到电子烟抽了几口之后又得意又得瑟的和我推广这电子烟怎么怎么牛逼怎么怎么贵怎么怎么好,简直是恨不得化身人家的店员来推广了。最后没有什么可以词可以形容了就重复的在说“这个好”、“这个真不错”。店里买烟弹的时候也是,因为很多种口味,一直在纠结到底要什么口味,“ purple menthol” 拿机器翻译是紫薄荷,他非觉得人家翻译的不对,网上查到的中文是蓝莓味。最后总算不纠结买了两盒,结果感觉不够又买了两盒。反正我是被他给打败了频频翻白眼[白眼]。


注:今益稻和神社

回去把烟弹放下后差不多到时间就去苹果店取货了。取货的时候有点尴尬,因为之前预约的时候没说会发邮件过来,我一直以为是报我之前预约的邮箱给他就可以了,所以一直没理解他说的话。后来来了个会说中文的小姐姐说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原来是要邮件,我这才想着去查下邮箱客户端。然后他的发音不是很标准,问我们是否需要免税(Tax Free)结果感觉他一直在说 Tax Three,我就愣了半天没明白过来,后来拿翻译软件确认了下原来理解的没有错,不过我和博文都没有理解为什么要问这个,毕竟肯定有免税肯定会用免税咯。取货的时候因为博文之前排队的时候回酒店了,我就用我的账号预约了两个,然后需要分开付款又花了一点时间。等待的时候发现之前和我们坐同一趟航班过来的机友之前排在我们后面的结果比我们先买完回去了。还发现一个外国小哥哥买完之后拿着手机在那里自拍炫耀 XDD。历经破折之后总算拿到货了,8972.03 元是最后花的钱,比国内买便宜了 1900 多,简直是赚到啦。


注:警固神社内的石柱

回去放了下东西之后因为博文说他想要买一些伴手礼我想去旁边的警固神社看一下就分道扬镳了(然鹅实际上他似乎也没买伴手礼,只是又有其它想买的东西而已)。到警固神社的时候非常意外的发现居然有人在结婚,穿的是非常和式的服装,还有神社的神官以及巫女主持仪式,简直有超级赚到。拍神社的过程中感觉有位阿姨本来在许愿,看我在拍照特地让开了下等我拍,我为了不让人家尴尬就赶紧走开了,后来才看到她继续许愿去了。还在神社买了个挺好看的手串。

注:日式传统婚礼

在酒店等了一会儿博文我们就赶紧做地铁去机场啦。到机场发现还蛮破折的,到的地方是国内航线位置,需要坐免费巴士转到国际线上。结果不坐不知道一坐吓一跳,居然开了十来分钟才到国际口。想着还好来的时候没去找地铁口,老老实实等了半天公车。找了半天值机的地方没找到,意外的是机场里 Air China 的工作人员居然听不懂中文,也是可以了。看着那么长的派对队伍,想着还有一个小时就要登机了也是愁啊。后来好像是有末班旅客加急,服务人员找到了我们然后让我们走快速通道进去了这才赶上了。进了机场碰到了 TPAC 的其它老师们,因为伴手礼之前冰晶帮买了我就只买了个皮卡丘手办就是了。


注:阿姨看了我一眼然后下一秒就避开了

上飞机了后和旁边的一个小姐姐聊了一路,她是做代购的,然后说了下今天排的队的事情还有就是代购的一些艰辛吧。然后和我说了很多特价机票的事情,一趟机票便宜的才一千多块钱,真的是炒鸡划算。正好博文的烟弹之后可能需要代购,下飞机之后我就把小姐姐的微信转给他了。


注:警固神社买的好看的手串

这趟福冈到北京经大连转机的航班出去还挺麻烦的,有国际旅客也有国内旅客,所以摆渡者都有两个不能混坐,要不然就拿不到托运的行李了。陈强老师估计赶时间,怕走国际出口又要过一遍海关检查找了各种电话确认后总算确认如果没有行李的话是可以走国内口出去的。我因为之前博文买的陶瓷刀不确定是否能随身带,最后决定就放我的箱子中托运了。所以我得需要去国际出口等行李才行,这样发现又能去一趟日上了。在日上里把小仙女他们要买的东西买齐了之后我和博文就打车走啦。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