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冈行-Day 3

提醒:本文最后更新于 1665 天前,文中所描述的信息可能已发生改变,请谨慎使用。

昨天晚上没有睡好,文力桑好像没枕到枕头所以半夜开始打呼噜。我被逼的带了耳塞发现效果还不是很好,就刷了几个小时的手机,将近6点多才睡着。7点多想着要听8点30的 SVG WG 会议,就赶紧和文力下去吃了早饭,时间关系早饭也是草草的结束了。

去了 SVG WG 会议室,发现人真的很少,大概8个人吧,后来陆陆续续的又来了两三个人。因为主要人都没来所以等了半个多小时,中间一个日本的老大爷和另外一个老外聊起来推广他最近做的一些基于 SVG 的地理信息可视化相关的东西,比如针对最近日本的台风天气做的一些处理,点多性能好操作方便等等。人来齐了之后发现速记员还挺帅的,全场唯一的女性是 SVG 中大佬的大佬!还过来和我打了声招呼说了了下好像以前没见过我,我和她说了下我只是因为感兴趣所以过来听听。

会议开始后发现大家讨论的内容我完全听不懂,包括 SVG 的测试以及之前的一些 issue 等等。即使是跟着 IRC 速记内容看,也只能是理解这句话他在说什么,不明白他们具体在讨论的内容。强撑了近一个小时之后因为文力要赶飞机了所以最后和他一块出来了。

酒店旁边发现的野生小喵
注:酒店旁边发现的四只野生小猫

文力上来收拾了下东西之后我和他们一块去了天神市中心帮他们拎行李。公车上还挺尴尬的,上来的都是70多的老太太,但是我们拎的行李又比较多,让座还不方便,真是尴尬死我们拉。到市中心冰晶他们在三越把剩余的东西买齐之后我们去吃了我心念已久的一兰拉面。整个的排队上座的流程非常的尴尬,等上座之后发现真的是和电视里面演的一模一样诶,一人一个座位的那种。面也非常的劲道,虽然我点了较软一点的面。面汤还是非常的不错的,不过因为点了太多豚骨了,搞得有点油腻。面的一些可配置化的东西比较多,让我选的有点脑壳儿疼。整体来还是一次不错的面食体验。

一兰拉面
注:一兰拉面

吃完面就送他们去机场线做飞机分别啦。吃面的时候还挺尴尬的,我以为我的酒店房间不用更换,博文直接搬过来就可以了。结果他说我的房间只订了一天,今天到期了需要把东西拿出来才行。我之前不清楚这个事情,而且也不在酒店,只能干着急。想紧急联系博文对方还挺忙不接电话。好在我的行李每次都是整理好出门,只是有一些小物件没整理而已。最后在这种情况下酒店说可以换房了,并需要在下午四点前来拿房卡。

希尔顿俯览福冈
注:在希尔顿酒店34层俯览福冈

所以送完他们我就赶紧坐 W1 回去啦。到酒店我上原来的房间收拾了一下,然后博文找到之前联系的酒店前台一个台湾的小姐姐帮我们处理卡的事情。不得不说小姐姐很棒,中英日无障碍切换,比起我的蹩脚英语不知道是高了多少倍。处理好房间的事情我们就出去沿着海边溜达去啦,和博文胡天海地的聊了一通,结果最后聊了个工作的话题意见不太统一不欢而散。

福冈塔
注:福冈塔近景

博文说要买电动牙刷所以带他去昨天的百货商场的顶楼电器区转了一下,往下走到三楼的时候逛着逛着就说逛不动不想走了也没听我说啥就走了,搞得我真是尬。因为和晚上六点半的中文小组聚餐还差一个小时所以感觉不太合适,不过博文还是回去了。我就接着在逛了一下之前冰晶推荐我的二楼书店。去看了下简直棒呆,技术区同时发现三大框架教程书,电器文库区最近在追的漫画都有小说版在发售,石纪元记、转生成史莱姆的那些事、骨王、黑子等等数都数不过来,要不是看不懂日文肯定当时就买了。在书店还买了很多小文具和小便签之类的,结账的时候想把日元花掉所以很尬在一个劲的找合适的零钱,最后还是果断放弃。

书店各种热门轻小说 注:各种热门轻小说正在追的动漫书店都有在售,还有 React,Vue,Angular 三大框架

晚上的中文聚餐吃的是牛肠锅,感觉果然还是不太好吃。同桌的有咪咕的两位老师,还有 Smart Web 的老师以及百度的老师等。吃饭的时候听 Smart Web 的老师讲了好多非常有趣的计算机相关的有趣历史,还是挺涨姿势的。


注:牛肠锅

吃晚饭我让博文帮我把包带回酒店我就去实现我今天最大的目标—跑步去啦!哈哈最后发现之前计划的路线居然正好五公里,正好一圈简直不能更棒了。沿着海边有微微的海风吹过跑起步来真的很舒服。跑步的路上看到夜色非常不错,大大的月亮在 Hilton 酒店的后面交相辉映,简直美呆了。可是不足的是 iPhone 的拍照质量很差,完全拍不出肉眼看到的效果,也是没谁了。

alt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