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苍狼

2011-10-04
3分钟阅读时长

提醒:本文最后更新于 4555 天前,文中所描述的信息可能已发生改变,请谨慎使用。

我了个去,亲,这本书绝对是坑多的要死啊,三叔虽然在后头美言说是不愿意把所有的都说的个彻彻底底,要给读者留有想象的空间,可是可是,还是好坑好不好T_T。 1.小心裴青

我就一直纳闷了,这张小心裴青的纸条到底是有毛用啊有毛用,没穿越的吴用是通过纸条才发生一系列的思维变化的,而纸条是穿越后的吴用认为要遵照原来的情况行动给放进去的。也就是说,这张纸条就在这个循环中结束了。虽然这样也解释的过去,可是你妈这凭空跑出一张莫名其妙的纸条真的好坑爹有木有。

2.老猫的出现

假设吴用穿越后的时空为A时空,那么吴用在这里碰到了第一支地勘队时,就已经见到了身为队员的老猫。而在文的结尾三叔埋下伏笔说是吴用童鞋当老师的时候碰到了学生老猫。假设一个时空内不可能出现两个同样的人,那么毫无疑问,这两个人只有有一个人是穿越过来的。那穿越过来的这个人是对呢?我觉得只能是身为地勘队元的老猫君了。但是这里有有个地方说不过去了,那就是年龄。假设队员老猫是穿越的,那么学生老猫就是A时空中老猫的本体。但是老猫跟吴用之前就共事过,按照推理过来的话就应该得出和吴用共事的那个老猫应该是穿越过来的。那么这个老猫不管什么样的情况下应该就认识吴用了啊?没道理在第一次碰面的时候不认识吴用的说。而且第一支队伍都后头都没怎么讲老猫了,虽然有可能是老猫已经出来了,但是老猫绝对是有问题的。 写到这里我又想起来了,穿越后在日本人建的房子那里碰到了老猫他们,然后他们进洞——>勘探队遇难,老猫险象环生——>上头纠集了第二批部队,老猫和吴用都在里头 这里头又有些不对劲了,显然这个老猫应该是看到两次吴用了,但是为啥老猫一点神经质都木有??好吧,我郁闷了。 而且最后第二支探险队,老猫进来之后也没有讲老猫到底咋样了。老猫基本上算是个关键的客串人物了。

3.马在海的死

当时马在海的死大家看了纸条之后都认为是投毒死的,而投毒的人应该是所谓的敌特。我们现在已经知道了敌特就是袁工和特派员。但是当时特派员还在下头发电报呢,而袁工自从看了之后的故事理解一下应该是不会做出这种事情的人啊?所以,这马在海到底是怎么死的?难道真的是解毒剂过敏??

4.发送的电报

最后特派员的这个电报应该是发送成功了的,要不然他也不会往上爬了。但是日本人为啥还要跑到这么个底下来发个电报呢?之后吴用的本体世界怎么样了呢,三叔都没说。虽然是伏笔,让人很压抑,但是也只能说是一个开放式故事了。哎!

PS:最后有个小小的疑问,当时吴用和副班长找到“深山”轰炸机的时候旁边应该还跟着两个小兵的,怎么从轰炸机上下来就没见到那俩小兵的描述了?难道是我看书不认真了?

PS2:身为地质专业的我可是看到第一本书得名字才来看的,结果你妈赤果果的科幻故事啊,弄的我好伤心啊有木有!T_T

2 评论

2011-11-20 03:01:41 回复

老生常谈了

2011-10-07 03:56:48 回复

哈哈
科幻的穿越片啊
呵呵,一般很少看书
难得见你更新哦
过来看下就换了主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