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行

2010-11-26
2分钟阅读时长

提醒:本文最后更新于 4867 天前,文中所描述的信息可能已发生改变,请谨慎使用。

“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总是黑夜,但并不暗,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凭借着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当成白天。我从来就没有太阳,所以不怕失去。"—《白夜行》

一口气看完了《白夜行》,然后又一口气看完了电视剧。寝室长对于小说和电视剧的关系总结的很好,他说电视剧就是小说的补充,从另外一个侧面描写了亮和雪穗之间那埋藏在血泊中的爱情。而豆瓣上我觉得有一句评价小说的精彩讲的非常好:猜对了凶手却猜不到作案动机。可以说,亮和雪穗之间的悲惨人生有一半也是因为社会造成的吧。只有扭曲的社会才会孕育出扭曲的人格。而雪穗正是在这种扭曲的人格下受到社会的嘲讽并一直压抑着自己内心的愤怒,最后爆发。而亮为了保卫雪穗所谓的幸福,从稚嫩变的成熟,从懵懂变的纯熟,从良心未泯到"连最后一点的良心都抛弃了”。这不得不说是社会的悲哀。

我其实对笹垣一直存在着芥蒂的。我搞不明白他为什么要一直穷追不舍呢,难道真的是因为怕罪恶之花开花结果么。这点在电视剧中应该是更加明显的,难道在警察的概念里监狱才是赎罪的地方么?其实亮和雪穗在现实中已经遭受了罪恶的惩罚,相爱的人却无法手牵手一起在阳光下行走,这难道不是最大的惩罚么?

当然我也明白,正式因为雪穗在赎罪的生涯中一步步的犯下了大错,才导致了结局的悲剧。直到小说末尾,我还想象着一个比较美好的结局,但是想想看来,亮这个角色似乎必须死。因为必须要赎罪啊!亮已经犯下了这么多的错误,在这条歪曲的道路上前行的太远。

他们苦苦等待的18年追诉期已经到了,但是他们永远不可能在一起了,即使亮活着,那罪恶的阴影始终在他们俩之间滋生,那是爱永远抹灭不了的。所以,这场爱情注定了是一个悲剧!

相关下载: 《白夜行》小说下载 | 《白夜行》电视剧下载 | 《白夜行》壁纸下载

2 评论

2010-12-01 15:22:41 回复

木有看过 木有时间看

2010-12-01 16:48:30 回复

超级超级好看,推荐先看小说再看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