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cho 迁移至 Hugo 插件

提醒:本文最后更新于 1238 天前,文中所描述的信息可能已发生改变,请谨慎使用。

Featured Image

前几天我为了降低成本把博客迁移到了 Hugo,具体可见《博客迁移至 Hugo》。在迁移的过程中找到了 @eallion 的这篇文章《Typecho 迁移到 Hugo》 ,里面使用一个 PHP 脚本将数据导出成 Markdown 文件存储到本地。当时使用了下发现有这么一些不足的地方:

  1. 因为不是插件,所以需要人工编辑配置数据库信息
  2. 脚本会把所有的 Markdown 文件生成在 Typecho 根目录下
  3. 会导出一些附件信息等额外的文件

所以为了让导出更加方便,我参考了 panxiahai/TypExport 该插件将之前的脚本整理成了插件 Export2Hugo。插件会直接将文件按照 Hugo 的格式存储后以 ZIP 压缩文件的形式下载到本地。

使用方法很简单,启用插件后在左上角 控制台 菜单中会新增 导出至Hugo 选项。点击后直接点击开始导出!按钮稍等片刻就可以拿到导出的 ZIP 文件了。

需要注意 Mac 下可能双击无法打开该压缩文件,可以在终端试试使用 unzip 命令进行解压。

下载地址:Github

Avatar
怡红公子 擅长前端和 Node.js 服务端方向。热爱开源时常在 Github 上活跃,也是博客爱好者,喜欢将所学内容总结成文章分享给他人。

4 评论

袅残烟 Chrome87.0 Windows 10
2021-03-12 16:29:12 回复

老哥,下载下来的zip文件无法解压,我已经把错误信息发送到issue了,麻烦有时间的话去github上面瞧瞧呗。谢谢!

怡红公子 Chrome88.0 Mac OS 10.15.7
2021-03-13 01:46:34 回复

@袅残烟 , issue 已回复,之后我把插件的 zip 换成调 PHP 的方法吧,可能会好一点。

大大的小蜗牛 Chrome86.0 Windows 10
2020-11-04 13:52:15 回复

我应该在你后面迁移博客。这样就不用自己去折腾自己不熟悉的东西了,拿来即用。而我是实用主义,能用即可。

公子 Chrome86.0 Mac OS 10.15.6
2020-11-05 01:48:52 回复

@大大的小蜗牛 , 哈哈,可是没你的那篇文章,我可能就倒腾不了这些就作罢了。咱俩这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 whee